close

在聖誕節來臨前,

我曾考慮做聖誕大餐食譜特輯,

但後來發現「聖誕節→學期的期末→開始放寒假→過農曆春節」

這一連串的大餐日都擠在一起,

一方面是怕跟著我一起做食譜的讀者會過度發福,

一方面是怕大家的荷包會因為一連串的大餐日而榨乾,

一方面是最近我......有一點......忙

 

 

所以為了拯救大家的健康、為了拯救大家的荷包、為了拯救我忙碌的日常,

(↑一堆藉口

我決定用極少的價錢來做這次的小資素食料理→『櫛瓜義大利麵』ft.聖誕節購入的新玩具

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系列很久沒有更新了,

如果沒有發現就......繼續往下看吧~

 

 

今天還會順便介紹我的新玩具喔~

 

 

 

IMAG5655.jpg

需要的食材:

櫛瓜   半斤(約兩條小的櫛瓜)

番茄   半顆

蘑菇   六個

大蒜   六瓣

洋蔥   半顆

 

 

先將洋蔥切細絲,

蘑菇去梗切片,

番茄去心切丁,

櫛瓜用刨絲器刨絲

 

 

鍋中加入適當的油後將處理好的洋蔥和大蒜先下去爆香,

接著將其餘食材全下炒熟,

即可盛盤

 

 

IMAG5658.jpg

完成啦......

 

 

恩......我先自招這道菜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有食慾的感覺,

盛盤的時候我就在想我是不是應該叫這一盤炒青菜就好

何必饒比較甚麼櫛瓜義大利麵......

 

 

但......你們懂得,

名字要夠氣派

 

 

我知道有些人會說看其他國外的Bloger或Youtuber炒起來比較好吃,

但我必須要為自己平反一下,

可能是因為國外的櫛瓜水分比較少或質地比較硬,

炒起來比較不會和我在台灣買到的炒出來有濕濕軟軟的感覺

 

 

不過吃的時候的確感覺很清爽又可以滿足想吸食面條的那種慾望,

吃起來有飽足感不會油膩

 

 

如果想吃清爽路線又不想吃和我一樣單調的讀者可以考慮乾煎幾顆干貝,

我原本有想乾煎幾顆干貝,

只是時間上來不及退冰

 

 

順帶一提我今天上面寫到的食材都是買一斤的,

一斤剛好可以做兩人份或兩餐的分量,

個人是覺得對於月底想省錢的人或想減肥的人,

不論是錢包(這次我只花費178元!!!)還是卡路里營養的攝取都很划算

 

 

 

好啦~

接下來要跟各位介紹我的新玩具~

1545629311800.jpg

這個是不鏽鋼蔬果旋轉刨絲器,

牌子是GreeGreen,

是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局特價期間購得的,

記得400元新台幣不到,

覺得划算又新奇所以就買了~

(我的腦波阿~

 

 

IMAG5672.jpg

寄來的盒子裡有一個旋轉刨絲器和一個清潔用的刷具

 

 

IMAG5676.jpg

選轉刨絲器拆開的樣子

 

 

IMAG5673.jpg

上蓋主要是來固定蔬果,

也方便使用者施力旋轉

 

 

IMAG5674.jpg

蔬果的梗會隨著你旋轉的次數增加,

漸漸從中間的洞跑出來

 

 

刨絲器的刀片很鋒利清洗的時候一定要很小心,

請務必使用附贈的刷具清潔,

不要像我一樣忘記了,

然後手就被割傷了......

 

 

IMAG5675.jpg

側面的樣子,

刨出的蔬果絲會從這邊出來

 

 

如果各位有想去想買這款刨絲器去來做蔬果絲,

個人是頗推薦的,

用在沙拉的紅蘿蔔絲、生魚片的白蘿蔔絲......等,

都很適合~

 

 

而且可以省去很多刀工的時間,

如此一來端出去也不會被別人嫌棄刀工不一、技術差......一堆有的沒的

對我來說這是合理消費

 

 

好啦,

各位看到這應該心裡會OS說這篇99%不能算是食譜吧?

所以在文章發布前我又把標題後多加了ft.聖誕節購入的新玩具~

各位就當作陪我一起看我買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吧~

 

 

我保證下一篇文章會回到以往的食譜,

請各位耐心等待到我放寒假~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芊的158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