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快到了,

大家除了會在聖誕節吃聖誕大餐、樹幹蛋糕......

然後交換聖誕節禮物作為聖誕節的一個結尾外,

總會因為聊天的興致很高昂讓自己感覺到口渴吧?

那麼除了喝汽水、咖啡、茶、水之外,

為什麼不喝點有聖誕節氣氛的飲料呢?

 

 

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是『隨意調配系列Part9→熱紅酒』

 

 

※提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酒品和酒量不好的請斟酌飲酒

※過度飲酒有害身體健康

 

 

2018-12-07-23-51-04.jpg

需要的食材:

紅酒    1瓶

冰糖    2.5湯匙

蘋果    1顆

甜橙    1顆

檸檬    半顆

紅棗    5顆

月桂葉  3片

五香粉  1大匙

 

2018-12-07-23-50-12.jpg

將蘋果削皮切成丁,

甜橙以十字對切,

紅棗去籽切成丁,

削下兩片檸檬皮

 

 

會將蘋果切成丁、甜橙和檸檬都擠出汁,

是因為這樣與紅酒的接觸面機會比較大

 

 

將前面處理好的食材連同半瓶紅酒放入鍋內,

加入五香粉,

以小火煮至快要滾的時候熄火,

加入冰糖,

利用餘溫去溶解

 

 

酒我是在家樂福買的,

最近可能因為迎接聖誕節的到來很多酒都在打折可以去逛逛,

我沒有買很貴的那一種一瓶打折後約250的那種價位,

沒有買太好是因為煮的過程中酒精會蒸發,

你就想在煮的過程『越貴的紅酒你的新台幣蒸發越多

 

 

看到這裡我想跟各位讀者解釋一下,

其實正統的熱紅酒是加入丁香、八角、肉桂棒、肉荳蔻......等香料一起煮,

但我去逛了附近的兩家大型超市,

他們除了八角和肉桂我找的到,

其餘的兩個丁香和肉桂棒和肉豆蔻似乎是完全沒販售,

在我很失落的時候拿起架上的每一瓶香料粉看它的成份,

赫然發現五香粉是由丁香、肉荳蔻、八角......等磨製而成,

所以就很開心的帶去結帳了~

 

 

當然能買到原本的食材是更好,

只是買不到的讀者也不要氣餒,

可以像我一樣找找已經磨製好的香料,

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2018-12-07-23-50-48.jpg

最後將紅酒與鍋內的料分離,

將煮好的熱紅酒加入尚未煮過的半瓶紅酒就完成啦~

 

 

2018-12-07-23-38-27.jpg

擺盤啦~

我搭配的小點心是一點小餅乾和一碗乳酪絲,

原本只是一壺熱紅酒的場景是不是又多了一點聖誕節的氣氛~

雖然今年台灣的12月還是很熱,

但是偶而在微涼的夜晚裡可以試試看喔~

會讓人喝起來有一種暖暖的幸福感呢

 

 

雖然剛剛說之前煮的料要跟紅酒分離,

但我覺得丟入幾片蘋果丁味道也很不錯,

如果酒量比較好的讀者可以考慮試試看用紅酒煮過的蘋果丁,

個人是覺得煮過的蘋果嘗起來除了軟軟的以外,

吸飽滿滿的紅酒也莫名讓人吃起來心情很好~

 

 

其實熱紅酒可以說是一種香料酒,

各位可見我加入的不管是紅棗、月桂葉、五香粉甚至是檸檬都是常見的香料,

主要是以香料的味道和水果的甜去中和紅酒原本的味道,

同時也帶來更豐富的味道層次

 

 

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煮好後不用花時間整理廚房,

還可以優雅地喝上一杯傳統節慶的熱紅酒,

還在等什麼?

快去買一瓶紅酒跟大家慶祝去吧!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芊的158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