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最近各位是否跟我一樣常常會覺得──

今天天氣好熱......

熱到吃不下飯......

好想吃點涼的......

又不能都吃冰......

.

.

.

.

.

.

諸如此類等一堆沒意義的抱怨,

如果是有孩子的家長聽到孩子這麼回答一定很想一拳K下去!!!

(↑媽媽們的心聲

 

 

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

因為我小時候就是因為這樣被媽媽K過,

長大後開始發現自己只要天氣一炎熱就會特別想吃冰涼又酸酸鹹鹹的食物──泡菜!!!

只是每次一個人吃的分量最多也不過才一碗飯的大小,

看到市場上賣的菜,

不曉得做好後要抱著那大罐東西吃到何年何月?

就在我陷入一陣『到底該不該去買市售已經醃漬好的泡菜』沉思時,

家人忽然發出一個疑問:這條白蘿蔔該怎麼辦?

『給我用!!!』

 

 

接著我就到廚房看著這條蘿蔔20分鐘,

因為說出這三個字的時候,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能拿這條白蘿蔔幹嘛......

煮蘿蔔骨湯又沒創意......

燉煮蘿蔔也煮很多次了......

(↑相信很多家庭主婦都有陷入這種漩渦之中,

實在是有夠神煩的!!!

因為如果同一樣菜在桌上太多次只會有兩種說法

1.家常菜

2.不會煮新菜色

 

 

最後決定首次嘗試醃蘿蔔!!!

這道菜適合夏日不想開火或不會開火的讀者們去嘗試,

另外因為有放入一些柚子醬不建議混合搭配其他東西一起吃,

不過不用擔心~

單吃也很開胃

那們就進入正題→簡單免開火料理──『優雅醃白蘿蔔』

 

 

IMAG2102.jpg

主要食材:

白蘿蔔    一條(這個大概是中型的大小約400公克

 

 

基本調味:

食用鹽

飲用水

白醋        25公克

柚子醬     3匙

 

 

IMAG2103.jpg

先將白蘿蔔切成理想入口的大小,

放入一個乾淨無水的碗內,

均勻地在白蘿蔔丁上灑上食用鹽

 

 

個人是分批抓入蘿蔔丁,

分批撒上食用鹽

 

 

IMAG2104.jpg

保鮮膜蓋好送入冰箱冰一晚,

目的是為的去除蘿蔔的苦味與澀味,

以及讓白蘿蔔出水

 

 

IMAG2117.jpg

一晚後的蘿蔔丁們也乖乖地出水了~

 

 

IMAG2118.jpg

把昨晚的蘿蔔丁放在篩網上,

稍微淋一下飲用水,

去除蘿蔔多餘的鹽分,

再等個一分鐘過濾一下多餘的水分

 

 

IMAG2119.jpg

接著要加入25公克的白醋,

約2.5分滿碗

 

 

白醋是一定要加的,

否則無法把醃的味道掩蓋過去,

如果怕酸的人可以加入一點糖,

糖跟白醋的多少可憑個人喜好調整喔~

 

 

IMAG2120.jpg

用來衡量柚子醬的湯匙大約是這個大小

 

 

不能接受柚子醬的朋友可以省略改加其他風味沒有關係,

例如:蒜頭、辣椒

 

 

其實不瞞各位,

去年冬天迷上的柚子茶,

但又覺得外面賣的一杯實在是貴到可以把柚子茶的品項改成傷心錢......

所以乾脆去賣場買一整罐的柚子醬自己回來泡比較划算~

(另外一種小資理財!?

 

 

IMAG2121.jpg

將全部的材料倒入,

仔細拌均勻

 

IMAG2122.jpg

最後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的玻璃罐子裝入

 

 

提醒:使用玻璃材質的容器會比用塑膠容器來的好喔!

 

 

IMAG2124.jpg

這次的份量可以讓我分裝成一中一小,

小罐的莫名讓我覺得很萌~

 

 

希望不是我的品味很奇怪,

認同我的人麻煩請默默點頭

我們自己有默契就好~

 

 

個人知道這張照片沒有拍出食物應該有的「網美感」!?

因為當天的空汙似乎較嚴重,

所以太陽公公的天然打光就消失了

 

 

各位我下次會記得自備打光的~

這次就請別計較啦~

 

 

IMAG2221.jpg

醃漬3天後的白蘿蔔丁,

吃起來的口感很清脆,

味道十分清爽

也因為有添加柚子醬的關係,

多了一份芳香~

沒有死鹹的感覺,

也不會讓人覺得膩口

 

 

這次分享的『優雅醃白蘿蔔』真的比較適合單吃!!!

如果不懂需要其他種說法的,

沒關係解釋給你聽,

過年的時候,

當你一邊嗑瓜子你會搭配水果果凍或者奶酪一起吃嗎?

 

 

如果不會,

表示你很有慧根聽得懂我的解釋。

 

 

如果不懂,

沒關係,

遲早你會懂得~



至於為什麼會在這次做菜的優雅就在於,

不用開伙、

不用怕亂噴油、

不用怕被燙傷、

不用忍受廚房高溫、

不用流汗失去一堆水分、

.

.

.

.

.

.

請問各位有在做菜的讀者們,

只需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能放上桌,

這樣不優雅,

那什麼才是優雅?

 

 

想再無聊的時候找點東西來吃的讀者,

不妨手刀衝刺去買條漂亮的白蘿蔔回家吧!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芊的158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