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各位這是我2019的第一篇碎碎念,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幫助自己度過低潮

 

 

繼上一篇文章後,

大家應該多少對我有更多了解http://rabbitlin.pixnet.net/blog/post/269086948-%E4%B8%80%E8%B5%B7%E8%81%8A%E5%A4%A9%E5%90%A7%E2%86%92%E7%A2%8E%E7%A2%8E%E5%BF%B5part1

 

 

各位應該知道──『人不可能永遠樂觀,但更不應該永遠悲觀』

每次當我遇到自信心不足、害怕產生的恐懼......的時候,

我都會在心裡默念──『關關難過,關關過,努力保持微笑』

知道很多人應該都會說這話很老派或覺得這根本幫助不了自己。

 

 

文字上的確不會給人生帶來多大的轉變,

而是將文字轉化成行動時會給自己莫大的動力繼續前進。

 

 

請仔細想想當自己每次遇到考試不及格或事情不如自己的意思的時候,

『情緒』往往是第一控制我們行動的事,

會哭、生氣、懊惱、悲傷、抱怨......都是很正常的,

問題是自己有沒有勇氣告訴自己繼續痛苦的往前進?

 

 

過去在我還未懂如何幫自己度過低潮的時候,

過去的模式:生氣→難過→懊惱→恐懼→(低潮的無限循環)→事情解決

 

現在的模式:生氣→難過→懊惱→恐懼→逼低潮的自己前進→事情解決

 

說真的我的過去跟現在沒有太大的改變,

生氣、難過、懊惱是急性子的我必經之路,

恐懼的來源則是怕被嘲笑,

過去我會自己腦海中演練很多種不同被嘲笑的情境與場景,

目的就是讓自己心理上可以好過一點,

至少不會那麼慌張,

直到事情解決。

 

 

不過人總是義無反顧地犯同樣的錯誤才會發現自己是最愚蠢的!

 

 

有一天晚上在睡前我認真思考了自己,

從小到大碰到低潮時都會覺得自己的天要塌了、人生要完蛋了、怎麼辦、沒救了......等一堆負面的話,

可是最後還是都一一解決的,

也平平安安的長大,

只是在這整個狀況中最麻煩的不是別的,

而是我自己的低潮。

 

 

低潮讓我卻步,

不敢向前,

無限輪迴。

(說一句實在話有夠浪費自己的時間&眼淚的,

然後隔天早上起床眼睛還會腫腫的很難看!!!

 

 

漸漸的我開始要求自己減少低潮的時間,

多多思考怎樣讓事情快速解決,

在一開始面對自己對自己改革的時候我時常挫敗,

很多時候都會造成自己的二次傷害,

然後變得更悲觀、更低潮......

 

 

不過我是一個『比起輸給別人更討厭輸給自己』的人,

所以我只允許自己硬著頭皮往前,

不到最後一刻絕對不可以往後退,

反正過去我認為人生遇到最難的問題時都解決了,

有什麼道理讓自己後退?

 

 

『關關難過,關關過,努力保持微笑』

真的是我至今覺得最受用的一句話,

尤其實在努力保持微笑的那一段,

我的解讀是:

我遇到了他人和自己都覺得困難的問題,

討厭我的人肯定坐等我的好戲,

我如果不想認輸,

不讓他們發現我的情緒是很重要的一環,

所以我要努力保持微笑,

一方面是想告訴他們我一定會把事情解決,

另一方面是想告訴自己一路笑到最後的才是真正的贏家

 

 

如果你問說事情到最後無法靠自己完整解決,

自己是不是輸家?

我覺得你可以先打自己兩下巴掌後再跟你解釋原因,

第一:

為自己奮鬥的人,

遠永不會是輸家,

幫自己尋求幫助是很好的方法,

因為你不可能永遠孤獨奮鬥下去。

 

第二種:

有時候的句子裡所提到的『關』不再於其他人,

而是在於自己,

如果你覺得自己過不了自己的關,

我只能跟你說你改革失敗但絕不能輕言放棄,

因為開口說放棄才是你輸的時候。

 

 

以上是我幫助自己度過低潮的方法。

 

 

聲明一下,

至今我還無法讓自己處於一個很正能量滿滿的人,

但我希望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自己能夠拉自己的情緒一把。

 

 

有時候事情解決後你會發現誰陪伴著自己似乎沒有100%最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陪伴在自己身邊。

 

 

跟上一篇一樣如果有人在下方留言都會是跟大家偶而談心的動力,

畢竟要跟大家分享真的需要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的158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