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炎炎在家中掌廚的各位主婦與主夫的心聲應該都是:

「不想花費太大的心力去採買,

可是不採買又會被家人說不認真煮,

但其實也想不到要煮什麼......」

而小倆口的心聲應該是:

「七夕要到了,

我是不是應該準備什麼驚喜給我的愛人?

可是我還是想不到啊~

網路上好多的建議都是在演不可能的任務的感覺......」

 

 

沒關係,

你們的心聲我都聽到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四季兩人份晚餐→夏季Part1』

我會以最簡單的採買方式來做出三道菜~

 

 

今天購買的基本食材有:

年糕、泡菜、洋蔥、玉米筍、蘿美、紅黃彩椒

 

 

 

IMAG3530.jpg

生菜沙拉的食材:

玉米筍       1盒

紅彩椒       半顆

黃彩椒       半顆

蘿蔓          半顆

橄欖油       少許

 

 

STEP1.洗淨玉米筍、紅彩椒、黃彩椒、蘿蔓

STEP2.將玉米筍切段、紅黃彩椒切丁、蘿蔓切段

STEP3.川燙玉米筍放涼(其餘食材先放入冰箱保鮮)

STEP4.淋上少許橄欖油混合所有食材(也可以改其他的沙拉醬)

 

 

IMAG3531.jpg

是不是超級神速就完成第一道!!!

 

 

IMAG3526.jpg

辣炒年糕的食材:

年糕          1包

洋蔥          半顆

青蔥          2支(可略)

泡菜          適量(台韓均可)

飲用水       適量

 

 

IMAG3527.jpg

STEP1.先在平底鍋旁燒一鍋滾水,

水滾後倒入年糕,

煮至年糕浮起即可撈出

 

 

年糕如果在滾水裡煮太久,

等等吃起來就會有糊糊的感覺,

撈起的年糕先放在一旁

 

 

STEP2.大火快炒洋蔥與青蔥

STEP3.將洋蔥炒至透明後切小火倒入年糕與泡菜

STEP4.可以加入一點泡菜汁增添風味

STEP5.加入飲用水

 

 

避免年糕吸收泡菜汁時黏鍋

 

 

P.S辣炒年糕的洋蔥我是順紋細切

 

 

IMAG3528.jpg

個人水的用量是淹過一塊年糕就好,

這次我台式韓式的泡菜都有加入,

吃起來不會太辣也不會太酸,

味道剛好呈現完美~

 

 

STEP6.持續切小火拌炒收汁,

約15分鐘

 

 

IMAG3533.jpg

噹噹噹!!!

第二道就這麼完成啦~

 

 

IMAG3532.jpg

彩椒炒肉的食材:

紅彩椒       半顆

黃彩椒       半顆

洋蔥          半顆

肉類          半盒

胡椒          適量

 

 

STEP1.洋蔥以大火快炒至透明

STEP2.加入彩椒拌炒至軟

STEP3.加入肉片拌炒

STEP4.起鍋前撒上胡椒

 

 

炒彩椒的時候若怕鍋子太乾可加入一些水幫助拌炒

P.S彩椒炒肉的洋蔥我是逆文塊切

 

 

IMAG3534.jpg

今天的第三道菜就完成啦~

 

 

IMAG3535.jpg

以上就是今天的四季兩人份晚餐→夏季Part1

在這種夏日裡吃著辣炒年糕配著冰涼的啤酒,

不用說肯定是一種享受啊~

 

 

七夕要到了,

如果你的另一伴很喜歡韓劇裡的歐巴或歐膩,

不妨陪著他們一起吃辣炒年糕+啤酒配韓劇度過吧~

 

 

之後還是會依照不同的季節推出不同的菜單,

請持續閱讀~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芊的158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